騎單車的攏系肖ㄟ!去年雙北在雨中奔馳一百多公里的慘況仍深深刻印在腦海,今年又有人揪團要騎,只能說我們真是「犯賤」。想到那時曾在北宜下坡因下雨導致剎車無法作用騎得心驚膽跳,所以這次我們是確定天公作美才出發,為此還延期一次呢!

清晨四點,扶輪公園陸續集結10個瘋子,簡單在7-11吃個早餐,除了去年挑戰成功要再來一次的陳董(基本上他是來帶隊的)、老王、老徐、以及我,還有已經騎雙北很多次的高一新生小昕,再來就是去年在宜蘭坐小黃回家而殘念的小周,以及第一次挑戰的阿傑、阿遠、Jack和昭武兄。
01清晨4點20出發.JPG  

此次選在凌晨出發,希望不要像上次半夜12點才回來。

沿著大科路溜下泰山,一路往新莊板橋前進,過大漢橋後,紅綠燈越來越多,車子也不少,嗯!是誰說這種時間沒車子可以不用管紅燈的?

天漸漸亮起,我們也在5點多到新店,在小7再做一次補給,開始第一個北:北宜公路。
02於6點12分開始爬北宜公路.JPG  

北宜公路一開始就是綿延10幾公里的緩坡,直到海倫咖啡。這坡度不陡,上午6點精神抖擻騎這非常舒服。上個月明池來回陳董一路押車辛苦他了,所以這次我殿後陪Jack

Jack我知道雙北很硬,不過放輕鬆騎啦,不要老是苦瓜臉!兄弟們會等你的。
03Jack笑一下啦.JPG  

清晨沒有重機的北宜,陪伴我們的只有清新的空氣,5%的坡只是小菜一碟。
04清晨爬坡很舒服,一點都不累.JPG  

這是今年加入LCL的阿傑,上次明池來回被操到躺在路邊,不過自從太平山一行之後,我發覺他進步很大。嗯~一定是在家裡偷練。
05阿傑,進步幅度超快.JPG  

小周是元老了,今年入手GF2相機後,從此出遊拍~很~大~
06小周,一路拍很大.JPG  

這是接近石碇鄉界時,小周幫我和Jack拍的攻頂照。
07北宜石碇鄉界.jpg  

好大的石碇茶壺,這裡和坪林一樣盛產茶葉。
08石碇.JPG  

繼續往海倫咖啡的路上,驚見這隱藏在晨間山嵐的房舍,正所謂「白雲生處有人家」啊!
09白雲生處有人家.JPG  

雲海國小,在這念書真的可以天天看到雲海呢!只是不知道小朋友是不是也天天騎單車上學練腳力
10雲海國小.jpg  

石碇到海倫咖啡起了大霧(想來是太陽還沒出來的關係),把速度放慢騎,經過海倫咖啡時我沒做停留,因為太早了還沒營業,一路往坪林衝去,這將近十公里的下坡真是爽啊!途中看到老王在一個轉彎處停留,原來是這有如阿里山雲海的景象絆住他了。
11雲海.JPG  

不過我拍照技術不好,雲海拍起來不是太黑就是太白,真是糟蹋眼前美景。

坪林到嚕!(謝謝小周在後面偷照我)
12坪林到嚕.jpg  

在坪林的全家終於與領騎的陳董他們會合,剛剛我們幾個拍照混太久了,不知他們是否等得不耐煩?在這每個人都吃了些東西,長途騎乘重點就是定時補充熱量,等肚子餓時再補就來不及了。

昭武兄在進入北宜爬坡開始沒多久就電話跟陳董說要放棄,因為自覺速度差太多,其實這樣也好,等來日實力增強再來挑戰不遲,反正山一直都在。

休息時一位穿著和小昕一模一樣全套KGB車衣的大哥出現並和小昕聊了起來,原來是小昕的爸爸。一樣從林口來,只是比我們晚出發。小昕說這是他們父子倆騎雙北的模式,從家裡出發,中途都各騎各的不用等,有需要電話再聯絡我心裡OS:你們這對父子真奇怪~

續往石牌縣界,這段路約20KM,前面的坡有上有下,此時陽光已露臉,霧氣也散開,晨曦灑落在公路旁的樹梢,別有一番意象。
13往縣界,悠悠哉哉.JPG  

在後面押車其實不辛苦啊!至少我不用維持強度騎得喘吁吁,還可以東看看西瞧瞧,吹吹口哨唱唱歌。當Jack落後太多時,就埋伏在前方,像這樣給他一個精彩抽車照。
14Jack上.JPG  

縣界到了!老闆來10根香腸10個茶葉蛋!
15縣界公園.JPG  

吃飽喝足,菸也不知抽了幾根(不是我抽的),兄弟們!溜下去完成第一個北吧!
16.JPG  

結果溜沒多遠,我們幾個愛拍照的(小周、老王和我)又在打混了~

看這迷濛中的「鷹翔龜山」(PS:其實那是蜻蜓)
17鷹翔龜山 (其實是蜻蜓).jpg  

每次騎北宜我都會拍的蘭陽平原。
18GIRO號與蘭陽平原.JPG  

俯瞰九彎十八拐,有一種小小自滿的感覺。
19北宜公路蘭陽平原.jpg  

感謝老王幫我拍的這張,我好喜歡!
20九彎十八拐.jpg  

第一個100K就在礁溪往宜蘭的路上不知不覺突破,大家都說好輕鬆沒甚麼感覺,這團實力真是堅強。到了員山那個對我們而言有著濃厚革命情誼的魚丸店(去年雙北淋了一場大雨後在此天人交戰是否繼續),很有默契地大伙都點了碗魚丸米粉。或許這間店不是當地最好吃的,但是卻有著專屬於LCL的味道。

員山往棲蘭30KM,眾人排成一列長長壯觀的隊伍,陳董領騎以30的速度狂飆。
21員山到棲蘭 30公里煉獄.jpg  

不過陳董真的把大家操爆了!在已經騎乘100K,頂著近中午的太陽,騎這一路緩上坡,要維持30難度很高。中段後,隊伍開始解體,變成各自作戰。我也因體力快速流失,在此落後不少。

接近棲蘭了!我一人在此喝口水喘口氣,在這小橋和不知名的小溪上替GIRO留影。
22喘口氣.JPG  

棲蘭路邊賣西瓜的攤販熱情招待我們吃西瓜。看看Jack這姿勢真是豪邁!
23土地公吃西瓜.jpg  

在此補足水分並吃了點隨身的巧克力,約中午12點,出發挑戰第二個北,往明池前進。

這個三岔路口,右邊台7甲通往太平山或梨山,左邊台7往員山,靠近鏡頭這端則是往北橫。這是再也熟悉不過的路口,以後的單車歲月裡,一定會不斷經過此處。
24讓我們攻上明池.jpg  

往明池約20公里爬坡段,一旦開始爬坡,我的相機就開工啦!不然一直爬只會覺得很痛苦。

老徐,自從去年第一次雙北後,我才發現這個大哥超愛騎車,而且比我還瘋狂。每每在夜騎中最後攻頂觀音山時,從旁邊巴掉我的就是他。
25熱愛騎車的老徐.JPG  

和上次雙北經歷截然不同,上次此段是陰雨綿綿的危險下坡路,按煞車按到手痠加上恐懼萬分;此次則是大好天氣,陽光自樹梢間透出,不是很熱,一個又一個的彎綿延向上,我嘗試在彎道的鏡子中替自己留下行進中的模樣,卻每每失敗,只有這張勉強可以看。
26抓住留影的一瞬.JPG  

玩照相太混了,後方主集團追上!
27主集團追上.JPG  

Jack加油加油!爬上明池就將近功成,你一定可以做到的!(Jack後來在慶功宴上說其實他帶了好幾千塊,準備撐不住的時候叫小黃)
28加油.JPG  

我好喜歡這樣的午後,聽蟲鳴鳥叫,感覺那穿過林間的涼風洗滌疲憊身軀,雖然這是逆騎雙北最艱苦的一段,但若來日再有機會,我會為了這段路再次挑戰。
29很喜歡北橫這裡的感覺,靜.JPG  

對單車族來說,最有名的北橫地標777。騎車快三年了,很多路段都已嘗試過,為了讓自己保有初始的那個新鮮感,我也要開始收集各個省道的里程標。
30Lucky777.JPG  

除了陳董不知道騎到那裡去之外,剩下8人在777處稍事休息並再吃點東西才出發。還好過了777後不久坡度減緩,甚至偶有下坡。路邊山澗那一抹虹光吸引我駐足,好想將頭伸進去,淋個滿身痛快!
31看,有彩虹.JPG  

明池到了!至此雙北挑戰已再無長坡,只剩幾碟小菜。所以Jack滿心歡喜地在明池打卡,昭告眾FB朋友今天挑戰雙北已即將完成。
32明池.JPG  

老王和我,老王是我騎車的最佳夥伴,應不用再多言。
33明池,老王與我.jpg  

往巴陵去吧!
34明池下滑,我們一條心.jpg  

我在此一掬那「明池神水」,滌淨滿身疲累!
35明池神水.JPG  

在巴陵店家簡單吃了點熱食,隨即一路奔下山,已不再有甚麼艱困路段,所以這一奔就快30KM。在北橫之星,喝著超級冰涼的水蜜桃冰茶,一口接一口,好不暢快。
36北橫之星水蜜桃冰茶.JPG  

接著,上角板山,下三民,轉台7乙後,一路狂奔。約傍晚六點半,終於到三峽。看看Jack,露出好燦爛的笑容。
37恭喜Jack,完成雙北.JPG  

星期六晚上的三峽老街。
39三峽老街.JPG  

勇伯豆花,這次大家都點了芒果冰大快朵頤,就快到家了,心情真的無比愉悅!
38勇伯豆花,每人都點了芒果冰.JPG  

九條好漢一日逆騎雙北,大成功。共花費近16小時,比去年快了兩個多小時,好棒!
40九條好漢,大成功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