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出門稍晚,因為飯店有提供自助式早餐,享用完簡單的清粥小菜後,約七點半離開愛河。

今天第一站往澄清湖,記憶中這個有名的景點我似乎從未造訪過,所以即使繞路也要特地排進行程。星期二早上的高雄市,也像台北一樣忙碌,我小心翼翼穿越在車水馬龍中並注意路標,總算沒有迷路來到鳥松鄉的澄清湖。

鳥松鄉環湖自行車道。標誌上飛翔的白鳥,和後方垂枝的松,真是名符其實啊!
01澄清湖環湖自行車道.JPG        

澄清湖。八點半太陽就很大了,陽光讓我的抬頭紋不小心露出來
02澄清湖 (我的抬頭紋~).JPG  

好想泡杯茶,靜坐在此享受幽靜的湖邊風光。
03澄清湖.JPG   

為了趕行程,我並沒有整個環湖騎完一圈,所以蜻蜓點水似地拍拍照便走了(九天大環島真的很趕)。

接下來,照著之前規劃,沿著183縣道,轉台25接台21,準備過橋到屏東,這段路太陽又開始放送它的熱情,我被曬的七暈八素,遠遠看到萊爾富招牌,加快腳步衝過去,結果竟然是新裝潢的店面,連冷氣都沒,只好繼續騎著又直又大條令人很boring的台21。
04迷路的台21.JPG   

騎著騎著…咦到底了!橋呢?我爬上堤防,看到雙園大橋就在遠方,橋上有車來回穿梭,可見並未封閉。只好回頭仔細找找,原來上橋處不在台21,必須先彎到台17才能順利上雙園大橋。

雙園大橋因之前莫拉克風災被沖毀,目前並未完全復原,只能讓小車經過。橋上非常狹窄,只能躲在橋邊快快騎過去,高雄掰掰,屏東我來囉!

找家便利商店小歇一會後,順著濱海台17頂著烈陽繼續南騎,來到著名的大鵬灣。
05大鵬灣.JPG   

大鵬灣的瀉湖。
06瀉湖.JPG   

我沿著大鵬灣單車道緩緩騎著,有別於前幾天的山光和城鎮風情,從這開始,我將可一路欣賞著海景,遠方有著風帆點點,千變萬化的雲相,令人陶醉。若非水泥地太燙,我真想在坐在此,毫無目的地放空自己。
07看海的日子.JPG  

從大鵬灣到恆春是一段長長的濱海公路,景點不多,因此我刻意去了幾個古蹟巡禮,免得日後回憶只剩下一直騎一直騎,至於古蹟的源由,我想這不是重點。

佳冬蕭宅。
08佳冬蕭宅.JPG   

褒忠門。
09褒忠.JPG   

楊氏宗祠,整修中。水池中間有個太極圖騰,甚是特別。
10楊氏宗祠.JPG   

在台1線上奔馳,當看到這片沙灘展開在眼前時,不由得驚呼起來!
11南國之海.JPG   

在往車城的路上,竟飄起小雨,但看天空是一整個藍的不像話,真不知雨從何來,所幸雨不大亦不久。否則沒準備雨具的我肯定要糟。在楓港小7休息時,遇到一對逆時針環島情侶,三個人還煞有其事地討論萬一颱風真的來怎麼辦,以及風向是否會改變的問題。結論是,騎一步算一步囉,只要颱風不來,就算回程的南風變成北風也只能硬著頭皮騎下去。

告別他們後,繼續往恆春,沒多久,國境之南,我來了!
12歡迎蒞臨恆春半島.JPG   

雖是已近下午四點,但太陽卻還淘氣地在天空玩耍,只願灑落海面一片光輝。
13灑落海面的光輝.JPG   

恆春到了!「抱一隻老月琴,三兩聲不成調;老歌手琴音猶在,獨不見恆春的傳奇…」
14茂伯的月琴.JPG   

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,整個恆春小鎮到處都是電影景點相關的指標,我也陰錯陽差把東西南北門通通都集滿了
15西門.JPG 16東門.JPG 17北門.JPG 18南門.JPG  

看到這熟悉的郵筒,應該猜的到這就是阿嘉的家。門口賣著海角七號相關明信片、小飾品等。進去裡面要收費,所以在外頭看看就好。
19阿嘉的家, 海角七號著名場景.JPG   

逛完恆春,就要往今天落腳處墾丁大街前進了。約二十多公里的路程,無聊的我又開始自拍了,哈!

夕陽伴我行。
20夕陽伴我行.JPG   

我真後悔帶這條大花布頭巾出門,漂泊的感覺瞬間幻滅…
21選錯頭巾出門啦.JPG   

墾丁到囉!看到南灣戲水人潮,我也跑去沙灘上湊湊熱鬧,可惜無法靠太近(要顧車)所以也拍不到什麼太清涼的。
22南灣.JPG   

在墾丁大街來回騎了一圈,決定在此間Rich Hotel投宿。
24Rich Hotel.JPG   

房間乾淨有冷氣就好,我的要求很簡單。
25簡單乾淨的房間.JPG   

晚上當然要逛逛墾丁大街囉!餓壞的我吃了300多塊的晚餐,大滿足~~只是我覺得這裡夜市小吃跟其他地方差不了太多,但是比較貴是真的。
26墾丁大街.JPG   

南國情熱之花。
27情熱之花.JPG   

高雄市-鳥松-鳳山-大寮-林園-新園-東港-林邊-佳冬-枋寮-枋山-車城-恆春 (132.3KM)
29里程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