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這個週末預定計畫為:星期六再戰3P;星期天(無力再騎)去內科醫學會,下午逛逛資訊展。但是陽金P字道賽事無預警延期,延到何時還不確定,到時極可能排不出假要放棄,這個消息讓人像洩氣的皮球般,一時間有點不知為何要騎得如此辛苦的感嘆,所以星期六就這樣荒廢了。但是今早起床看見屋外的陽光,那股想多多練習的念頭再度盤桓於心(也許有那麼一點可能,延賽的日期我剛好有假……)。於是稍作整裝之後,十一點出門,目標下午三點後再回家。

 

邊騎邊考慮目的地,聽說最近楓樹村收割後的農田花海一片,花期不長,那就趁今天去賞花拍照吧!楓樹村就位於龜山山腳,乘著風,用40km/hr以上速度奔馳於忠義路上,再彎進幾個鄉間小路,很快就到了!

 

楓樹村,在我沒騎車之前根本不知家附近有這個恬靜的小村落,最近農田收割後流行種波斯菊增加觀光價值,這個小村落也才慢慢在各個部落格出現。

01波斯菊花田.jpg 

不過我今天來晚了,這裡的花有半數都枯萎,只剩下幾片黃色波斯菊田遠看還蠻漂亮低~

03小黃蝶.jpg

照片中央有隻小黃蝶在花間飛舞。

 

因為兩個禮拜前才逛過新社花海,所以對這景象有點小失望,不過沒關係,今天出來是漫無目地遊蕩。楓樹村的坡很緩,輕鬆騎上桃11縣道,接下來往山腳的桃榮醫院前進,我想挑戰一下環保公園的爬坡計時。

 

這個計時起點在桃榮過後不遠一個忠義祠的牌子開始,到環保公園門口,約一公里的8%陡坡,強者輕鬆抽車5分鐘可達,我很肉腳,兩個月前最好記錄也要8分多鐘。之前的200K挑戰賽,曾在心裡自己許下騎進8分鐘內才可報名的承諾,結果賽前最好也要8分03秒,我還是報名參賽。因此賽後一直惦記著要騎進8分鐘以完成對自己的要求。

 

今天天候不錯,有太陽但不大,風也不強,我用了比較重的齒比36-28(以前要26-24才爬的上去),發覺可以勝任,最後7分12秒到達,心中掛念的事總算少了一件。(不過馬上又多一件:什麼時後可以騎進7分?騎進7分是否就要換公路車?)

04環保公園一角.jpg 

環保公園內隨興拍照。

 

沿著原路桃11線道回到山頂,發現一家新開的咖啡店,店名是一個很有名的牛排名稱(跟台塑有很大的關係),最特別的是,這家店有迷你高爾夫球場,我起床到現在只吃了一顆橘子,肚子早已飢腸轆轆,所以就隨意點了吐司跟飲料,順便參觀這間店。

05咖啡廳.jpg 

店外觀,標榜鐵馬驛站,以及迷你高球場。

06咖啡廳外觀.jpg 

這間店位置不錯,位於進階單車族很喜愛挑戰的環保公園山路,以及適合親子遊的楓樹村鄉間小路的交叉口,兩個族群通包!

07迷你高爾夫球場.jpg 

高爾夫球場。

08第18洞.jpg 

第十八洞,要打上小橋才過得去。

 

可惜我對小白球沒興趣,不然以後就要常常來光顧了。

 

吃完點心約下午一點,必須再騎兩個小時才夠本,既然已經上山了,那麼下個目的就下海吧!

 

沿忠義路過高速公路陸橋,左轉進108線道,這段全長12公里的下坡路通往竹圍漁港,高速奔馳下不消多久就到了。再來右轉往西濱往八里前進,迎面而來的東北季風,是這段平路最大障礙,但也是消脂良藥。有人說獨自一人騎車,可放空自己,思索生活的步伐該如何調整,但是我常常腦袋都被「等會哪裡有好吃的?要吃什麼?」的念頭盤據,要不然就是一路哼哼唱唱,很難去想什麼偉大的事情~

09西濱公路.jpg 

西濱公路。

10海與人.jpg 

遠方台北港,海中釣客,以及海邊不知在撿什麼的遊客。

 

逆風騎了十幾公里,到了八里,在廖添丁廟晃了一下,本想吃烤魷魚,但熱量好像太高了,改吃大腸包香腸(兩個都是台灣超棒的小吃),讓腦袋不要再讓食物盤據,好想點正經的事。

 

繼續沿著主幹道而騎,經過關渡橋(沒上去)、五股、最後到泰山。泰山是我住了十幾年的地方,至今我爸媽仍住這裡,不過他們今天不在家,所以我就「過家門而不入」啦!在01上看到很多人推薦泰山有兩個坡可挑戰,一是較簡單的工專路,二是很困難地經瓊仔湖山路上南亞。工專路是以前念大學常走的路(當然是開車或騎機車),因為無論由此去學校或回家,都可以在山腳買超超超好吃雞排、鹽酥雞解饞,也是大學生糜爛生活的宵夜必備品,至今仍念念不忘(啊!我又再想食物了)。

11工專路入口.jpg 

工專路入口。會叫做工專路是因為明志科技大學就是明志工專改制而來,明志工專可是我念國中時很棒的專科學校。

 

整體說來,工專路騎起來確實對現在的我來說還蠻容易的,雖然一開始的陡坡就用上36-24來爬,但也只有這段而已,越接近南亞反而漸趨平緩,難怪在01上有人稱可以把這裡當作爬坡入門練習(這麼說簡直騙死人不償命,初學者來爬這裡肯定恨死騎單車了!)。途中刷過八台車,沒被人超過,真愉快,哈哈!

12工專路終點.jpg 

工專路頂點。右方那條平路是工專路,中間偏左那條則是另一條經瓊仔湖上來的困難路線,等待他日挑戰。

 

上南亞後,踩著輕快的節奏,於四點三十分到家,結束今天這上山下海一個人的漫遊。 

13路線圖.JPG 

今日里程:89.4KM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